close

            

時光任苒白駒過隙認識李阿姨快二十年了,在我三十多歲的那一年

 

有一天倏然發生窒息

 

無法呼吸的現象.恐慌害怕.焦慮憂鬱.像拜把兄弟結伴而來

 

淚水像關不住的水龍頭從早流到晚無法停歇

 

朋友介紹我到市立療養院的愛心會去.甫踏進愛心會的辦公室

 

接待我的是一位穿著端莊優雅的女士.大家都稱呼她為李阿姨

 

她握著我那顫抖的手.擁抱著淚水汪汪的我.輕拍著我的項背

 

不要怕.不要哭,妳會好起來的.我們都會幫助妳.妳看我也是過來人

 

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

 

在愛心會裡李阿姨不具頭銜但舉凡各種活動鉅細靡遺都是她

 

跑腿打點.照顧關懷病人更是無微不至

 

CIMG1773_大小

 

 

愛心會在我的生命中佔了很長的一段歲月.是淚水與歡笑交織成的日子

 

我們這一群同病相憐.惺惺相惜共同為健康努力.相互鼓勵.相互扶持

 

除了服用抗憂鬱抗恐慌的藥物xamax我吃了十年

 

其間我上了好多的身心靈與心靈療癒課程  讓我對痛苦有著更深的認知

 

面對傷痛穿越痛苦擺脫憂鬱  好似我畢生努力不懈的功課

 

能走到今天這個淡定的位置  已經是成積斐然了.那艱苦的心路歷程

 

與心靈的煎熬粹煉   把自己的心志磨的很堅強

 

放下兩個字說是容易.但有時卻綑綁著人的一生.放下的定義

 

我們都認為是對傷痛的忘記

CIMG1782_大小

 

有時面對著很深的傷痕要怎麼忘.白天說忘了.可是午夜夢迴

 

卻發現傷口處還在滴血  我想  放下應該是無怨無恨了吧

 

 

 

 CIMG1802_大小

 

前幾天天氣晴朗  我來探視李阿姨.她很開心   我帶著她到至善公園走走

 

我們欣賞著園內的小橋流水楊柳花木.心情愉悅

 

CIMG1816_大小

 

來到涼亭處我們休憩閒聊.聊著愛心會過往的點點滴滴  不禁意的又想起了

 

愛心會台中分會前會長   方礎鎮   他良善熱心出錢出力

 

由於他的奔走台中的醫院才設有  精神官能症的團體治療門診

 

方圓之內  只要接獲病患的電話  他隨即就帶著一盒水果前往探望

 

除了關懷對方  最重要的是讓病人對恐慌的認知  .卸除他們對恐慌的害怕

 

恐慌症之所以害怕   是它會發生突然窒息無法呼吸的現象

 

所以泰半病人是不敢出門的

 

方會長他時常辦活動  帶著病人踏青踩街幫助他們做行為治療

 

更了不起的是  他的太太   一直在他身邊陪伴他支持他

 

必竟方會長自己也是個恐慌症病人

 

在他的幫助下恢復了生活機能的人不可計數

CIMG1788_大小

 

他對愛心會的貢獻無遠弗屆   多年來積勞成疾罹患肝癌

 

五十餘歲鞠躬盡瘁.他是世間的菩薩   這麼好的人為何天不假年

 

他走後我為他頌經百日  每日一個半小時百日後他太太在電話中

 

告訴我  她在夢裡看到自己的先生    身著金裟持蓮而來

 

在愛心會裡.給我最多的關心與鼓勵就是李阿姨與方大哥

 

方大哥走了十年.我與李阿姨始終沒有忘記過他   每次一提起

 

就是一次的椎心

CIMG1857_大小

 

李阿姨現在已八十歲了   兩次中風走起路來步履蹣跚

 

以前她為我們付出.現在換我綠鈴來為她付出

李阿姨如果方大哥還在  妳一定會很幸福  他一定會常常來看妳

當我說這句話時  我看到李阿姨紅了的眼眶

 

 

 

 CIMG1869_大小

 

 

 

 

 

 CIMG1862_大小

 

 逛完公園我帶李阿姨到這裡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欲迴低語綠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