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日我在花蓮.阿爸說他要去慈濟醫院看病.

我說阿爸我陪您去.阿爸說不用

 

有外勞陪就可以了.

我說我就是想陪您去嘛.阿爸說妳去幹什麼

 

枯坐在冷板凳上無聊死了.

我方才明白阿爸屢次都拒絕我們陪他

 

是因為不願我們無聊的坐在冷板凳上

可是這次我要當一個不聽話的小孩.

 

我非要陪著您去

兩點多就到了醫院.沒想到等到快五點才換到我阿爸

 

醫生又說阿爸的病情

涉及另一科要轉診.這一折騰要很晚才可以回家

 

心臟不好的我.有些累了

我告訴外勞我先搭計程車回家做晚飯

 

這樣妳們一回來就有飯可吃

才抵達家門口.外勞就來電話說:小阿姨妳離開沒多久

 

阿公突然心臟不適

全身顫抖.四肢冰冷.雙眼翻白.阿公直喊著

 

不行了.不行了

外勞見狀.立即推著輪椅往急診室跑

 

(花蓮慈濟醫院門診部

與急診室相隔甚遠

必須沿著醫院外圍的馬路邊行走.)

 

外勞以最快的速度

邊哭邊跑.阿爸直嚷著快不行了.完了.

 

他頻頻地呼喚著我們的名字

還好在千鈞一髮時趕到急診室急救後

 

阿爸得以化險為夷

事後我問外勞.妳看到阿公情況不對時,

 

旁邊都有好多的志工.

妳為何不請她們幫忙

外勞說.小阿姨我如果請志工幫忙

 

她們也是要去找人來處理.

在找人的當下

要浪費多少時間.妳知道嗎?

 

我如果再慢個一分鐘.或是三十秒阿公就沒救了

外勞的一番話使我想起朋友告訴我的一件事.

 

她的親人在醫院裡因心臟不適

通報護士.護士傳喚醫生.經過了二十幾分鐘

 

醫生來了

病人翻著白眼.還來不及急救

就雙眼一閉的走了.如果當時他的家屬

 

也像我家外勞一樣.

推著輪椅往急診室跑也許能保住他一命

 

有位朋友告訴我.她曾經在醫院時發生血崩

她的先生抱著她往急診室衝

 

也因這樣救回了她一命

我才發現我家外勞阿蒂好聰明.人長的漂亮反應又快

 

GY0b_UXcQ29epPaHnfh3BA[1]

還好她的機靈

讓我沒有失去阿爸.真的好謝謝阿蒂

 

也讓我學習到.人在生命攸關的時候.

分秒必爭是絕對的.

如何分秒必爭.直接奔跑急診室

欲迴低語綠鈴

 

CIMG7643_大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秒必爭
    全站熱搜

    欲迴低語綠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