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627_大小 .JPG

 

久未謀面的好友相聚共餐時  她吐露了  她最近生活的困擾  因為只要婆婆一有情緒  先生就會反應在她身上  指責她  罵她  讓她痛苦不堪

  她用哀怨的眼神訴說著  家中大大小小的事物  都由她親操  已夠精疲力盡了  先生沒有肯定她  反而為婆婆的情緒來責罵她 

我說 :  我了解妳的委屈  了解妳的痛苦  抱怨只會讓人成為一名怨婦  如果妳願意  當下可以改寫劇本  只看妳願意不願意去改寫

怎麼改寫   她好奇地問著    我說:  妳回去後當你先生再度重演你們的戲碼時   妳要一改常態   要淡定笑笑的說 

 親愛的老公 每當媽媽不高興或不開心的時候  你就會不安  也會跟著起舞  而把情緒投射給我  怪罪我  責罵我  我以前會很難過  可是現在

我沒有感覺到 我在被你罵   因為我發現眾生是一體的   當你在指責我時  其實是在指責你自己  罵你自己  如果我感覺到你在罵我 ( 那眾生就變成分離的  可是眾生明明是一體的)

你罵我時 我反而很心疼你 很不捨  我為你難過  你背負太多母親給你的情緒  而對自己自責 請你放過自己  不要再苛責自己了吧

母親她的情緒是她的人生功課  把她的人生功課還給她  天下沒有誰需要為誰的情緒去負責  唯一要負責任的人是自己 

最後我語重心長的說  如果妳不在當下做這樣的改變  妳人生的劇本就無法改寫 妳的八點檔連續劇 要繼續演到何時  只有妳覺悟 才能翻轉 

 而妳的角色永遠是可憐兮兮的受害者  永遠被欺負 被指責  被責罵  拿回自己的力量  為自己負責任  改寫劇本 當自己的編劇  什麼叫做修行當下開悟就是修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編劇
    全站熱搜

    欲迴低語綠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