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知道十二月八日那天  我阿爸的床頭竟然變成了碼頭 

原來他早已打理好了行曩

等待停泊在港灣  要返回靈魂故鄉的船隻

28號  船將揚帆 笛聲將鳴 船將啟航   我悲働逾恒  淚濕衣袂 

阿爸  讓我 讓我  為您  剪風剪雲 剪下烏雲密佈

剪下狂風驟雨 剪下波滔洶湧

給一個風平浪靜  給一個晴空萬里 讓我阿爸好走

順利抵達靈魂的故鄉

我與姐姐送給阿爸一顆珍珠   含在他的口中給他照路

這是我們姐妹最後為他做的一件事

阿爸  黃泉路上要走好   

綠鈴  筱文    叩謝父親生養之恩

抗日剿匪  鋒火下

槍林彈雨  絕處生

忠心愛國  毅不搖

顛沛流離  向台灣

安身立命  五十甲

浩瀚河床  巨石疊

炸藥引爆  變良田

流血流汗  建家園

五十甲名 聲遠揚

建設改造  繁榮興

碩果老兵  亦凋零

老兵精神  永不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欲迴低語綠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