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首詩

 

因為我來自洄瀾

 

洄瀾的山水

 

如詩樣的美麗

 

立霧溪清澈碧綠

 

溪水恬靜蜿蜒

 

一如

 

花蓮女人般的溫柔婉約

 

斜臥的大理石.

 

明艷的色紋

 

玲瓏的線條

 

一如

 

花蓮女子婀娜多姿的身材

137759750239_大小

 

我是詩

 

是詩樣的女人

 

我在詩的世界裡被孕育而成

 

 

 

你是一首歌

 

因為

 

你來自濁水溪以南

 

那裡

 

有美麗的高雄港

 

港邊的浪花激飛

 

陣陣的濤聲.

 

一如

 

高雄男士

 

嘹亮的歌聲

 

壯健的體魄.

 

 

 

你是一首歌

 

尾隨熱帶氣旋路徑

 

奔到東海岸

 

在太魯閣

 

在立霧溪

 

在燕子口

 

迴旋鼓動

 

在山林溪谷中

 

隨風共舞

 

狂烈的

 

舞動著我一綹的秀髮

IMG_0294_大小

 

 

詩與歌

 

恰似偶然交會的列車

 

彼此.終究.終究

 

要踏上各自來時的路軌

 

無盡長的鐵道

 

遂連綿成中央山脈

 

一頭是故鄉這座山

 

一頭是

 

你生長的那座山.

 

我們在山與山之間

 

 

 

 

 

CIMG9655_大小  

 

.欲迴低語綠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欲迴低語綠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