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692_大小 .JPG

 

好友阿玉夫婦  帶著兩歲的孫女 到我家作客 

我在廚房忙著料理餐食   阿玉就在我身邊跟我聊天 

活潑的小孫女跑進了廚房 一個不小心頭碰到了流理台下的拉門 

小玉立即抱起哇哇大哭的小孫女  揉著她的痛處  並拍打著流理台說 :

都是它的錯都是它害的  這個舉動讓我很訝異 

我立馬就說  請恕我直言  這很重要  我一定要說 

 如果是我  我會說 孩子碰到了  妳一定很痛吧 

以後走路要小心  不要用跑的  這樣很危險   

這句話是在教孩子 為自己負責任   自我反省  拿回自己的力量 

 剛才妳用的方式是在教她  都是別人的錯  都是對方害的

  既然是對方害的   那我就是受害者了

不要以為她很小聽不懂  頭腦不懂但是靈魂都懂 

小孩子七歲個性就定型了 我們大人在生活中點點滴滴就注入了

各種信念給小孩  這個信念將會影響著孩子一生的命運  因為

信念創造生命的實相  當我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時

  這是多麼可怕的延伸 受害者延伸出來的内在  是 

我是 悲慘的  是無力的  是沒有力量的

  是抱怨的  是憎恨的  是沮喪的  是痛苦的  是無奈的  是沒有信心的 

都是對方的錯  他要對方來承擔他的痛苦  要對方來為他的痛苦負責任   

當你認定自己是受害者時  這慢慢就會成為慣性

  這一生就會吸引很多的加害者   來到生命裏來欺負你 

 能量就是這樣在運作的

  小孩到了上小學時後 時常見到的是 

孩子回來告訴父母  某某同學欺負了我   通常做父母會告訴孩子 

你要報告老師  請老師來處理  當然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

可是 我們能不能 從小就教育訓練小孩   自我面對的能力

要小孩 勇敢的告訴對方 你不可以欺負我  妳不可以這樣對待我

  我們都是父母 都是老天爺所疼愛的小孩

  如果你再這樣對我  我就要報告老師

或是 我要我的父母 去請 你的父母 到學校來處理這件事情

教小孩悍衛在第一線上 (這個悍衛當然不是要孩子去打架 去吵架)

這個悍衛是 我勇敢的向對方表達 我是不同意這樣被對待的

我是不同意被欺負的 當你不同意自己被欺負的時候

  別人就欺負不了你

拿回自己的力量  我不是一個受害者 我為我自己負責任

 做一個創造者  這太重要了  我要說三遍 這很重要 

 宇宙的豐富 是會給一個 內在豐富 有力量  有自信 

能為自己負責任的人 

 不會給一個無力感 沒有力量  沒有自信的受害者  成功亦是如此

  宇宙的豐富是什麼 就是健康 幸福  財富  成功

喜樂 自在 自由 富足 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欲迴低語綠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