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890_大小 .JPG

我家屋旁 有個小型停車場 八戶人家使用 

平日鄰居皆有往來 相處的也很融洽

有天我姊筱文  路過這裡  就順道到我家  打個招呼

  言明坐一下就要離開  囿於停車不方便 

 剛好我家車位的旁邊 有個空的車格 

 我說  暫時停這裡好了  鄰居都熟識應該沒問題

  別人也常常停在我家的車位上

  詎料姐姐 入我家中  才剛落坐就傳來車子的喇叭聲 

按的  又急又大  我們立馬衝到停車場

一位陌生的男子 原來 這是他的車位  他是向鄰居承租的 

所以我們不認識  我立刻對他說  先生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對不起  對不起  並向他九十度的鞠躬

可是他並不領情  開始得理不饒人  咄咄逼人的開罵起來 

 姐姐嚇的迅速把車子開走

他勃然大怒  張牙舞爪  好像要把我吃掉

他每罵我一句話  我就說   是 

並配合九十度的一鞠躬  連續三次

​​​​​​ 他不但氣未消去  反而 歇斯底里的對著我  河東獅吼

小姐 妳說 是是是 妳是不是在取笑我  嘲弄我  是嗎   

我馬上改口說  不是  他指著我又說 

妳說呀  說呀  你是在取笑我對嗎 

我自忖

   有人就是很奇怪

他很渴望妳要跟他吵架

   當妳不要跟他吵時 

他卻又氣成這個樣子   

當下的我  看到的是  他這股爆炸性的能量 

不是因為這件事情而氣的這樣

  而是在他心中這股的能量  早已蘊釀

累積到了飽和的狀態

  他必須要有個出口   所以天時地利  剛好吸引了我們 

 來配合他演這一齣戲

  以藉情緒的颱風天倒廢水  那就給他倒廢水吧

讓他的情緒有一個出口   也是功德一件 

讓他罵  罵過後 

 於是我很淡定地說   先生這齣戲你自己演好了

  我不想陪你演了  對不起  我要失陪  於是我轉身就走人 

人生每個當下就是在演戲  所謂人生如戲  演什麼角色 

怎麼演  我們可以自己決定

  自己當導演  自己當編劇  如果不想演 

 雖然入了戲  但是還是可以選擇出戲 

入戲時不要演到渾然忘我 

要記得出戲  人生的戲碼  入戲出戲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欲迴低語綠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