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026_大小 .JPG 

我在便利商店的櫃台前寄宅配  有位媽媽從門口進來

  跟櫃台的工作人員熱絡的打招呼   看來她們很熟識 

這位媽媽說  我剛才到學校 

因為我兒子看到同學桌上有一個布包包  

 跟自己的布包包一模一樣 

 於是以為是自己的  就順手收了起來 

該同學 發現包包不見了 立馬告知老師

  老師向全班同學追察  兒子說 

以為是自己的所以就收了起來

老師為了證明我兒子的話是否屬實 

所以請我去學校一趟

  還好已經處理好了

這時超雞婆的我  轉過身子對這位媽媽說 

 如果是我  我會再跑一趟學校 因為

事情尚未處理好 我們不要放過任何的問題

事過心未過  事過心未過很重要  我說三遍

她一臉錯愕的看著我 我說  妳到學校去證實時

  只是私下妳跟老師的對話 

全班同學對真相並不是很了解 妳必須 請老師

在上課時 面對全班同學 把事情的原委 

詳細告知 讓全班同學了解 

妳兒子不是偷是拿錯了   也請妳兒子與 對方站出來 

 妳兒子為拿錯包包跟這位同學道歉

而這位同學也要給出氣度與包容

雙方化解這場誤會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讓全班同學  學習到為自己負責任 以及原諒包容的心胸

如果沒有還給你兒子這個清白  以後在他的人生成長中 

這個陰影就會在他心中 滋養茁狀 只要

以後有人說 東西不見了 他立馬會對號入座

別人是不是在懷疑我  指責我  他就會憤怒  防衛  攻擊 

因為這件事而讓他的人格  壓抑  扭曲  變形

   這些扭曲變形的人格 是來自他  心靈的受傷未被療癒 

 要不然他就會變的自卑  沒有自信 

媽媽一聽我這麼說 馬上回答我 謝謝妳告訴我這些 

我要趕緊再跑一趟學校 我說你不用謝我  你要謝謝你自己 

因為你肯給自己幾分鐘的時間來聽我說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欲迴低語綠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