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子喜歡在湯裡頭加入菜汁   說什麼這樣才美味 是媽媽教的

 我喜歡喝原汁原味的湯是我父親教的  由此可見

我們把原生家庭的慣性與信念帶入了婚姻裡頭

在婚姻關係中在生活裡  習慣的差異 信念的不同  意見的相左

很容易引起紛爭

 比如 先生愛吃煎的魚  

CIMG2551_大小 (1).JPG

太太愛吃紅燒的

先生愛吃辣的  太太不喜歡  

先生要做分離式的浴室  太太說要有浴缸的

  太太偏爱麵食 先生喜歡吃飯  

太太說要裝個濾水器  先生說我的父母從不裝這些  

別看這些點點滴滴的鎖事  卻是婚姻相處中極容易引起的爭端

在爭執中 雙方 各據一執  都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要對方聽 我的   要對方認同我

小爭執 為磨合 有人大爭執卻以離婚收場

  我們以為我們個性不合

我們以為我們是為了事件在爭吵

賽斯說

事實上我們都是為了  我們彼此的父母在爭吵

因為 我们的慣性 我們的價值觀

 是源自於我們的父母 如果吵輸了  我的父母會很沒面子

所以吵的狗頭淋血  灰頭土臉

也一定要吵贏 其實我們都是為了替父母爭面子在吵

有的人還真孝順  

父母都作古了 還要替父母爭回面子 硬是要吵贏

看透這點 在婚姻關係中就不會落入這樣的陷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欲迴低語綠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7) 人氣()